韓國Mnet選秀節目《Produce 101》(PD101)去年(2019)7月爆出造假風波,延燒至今不僅被爆出1到4季都有票數作假,就連賄賂名單也跟著流出,製作人安俊英認了造假罪行,與Mnet戰略內容事業部部長金容範因涉詐騙及受賄等而被拘留,昨(23)日下午兩點舉行第二次審判,坦承「造假是因為有收視率的壓力」,再度引起粉絲們的憤怒。

《PRODUCE 101》系列節目由安俊英一手打造,4季以來捧紅許多名偶像,卻因為票數造假讓他一系之間從製作人淪落到嫌疑人,從第4季出道的男團《X1》也因造假風波而解散。昨(23)日安俊英與該節目另一製作人金勇范、涉嫌行賄的經紀公司等人一起接受第二次的開庭審判,而安俊英的律師主張:「因為有關節目成功與否、收視率表現的壓力才造假,並非收受經紀公司委託造假投票結果。」。

此外,涉嫌行賄的經紀公司也透過律師表示,雖然提供過安俊英招待,但這些都是「普通的人際關係、應酬」,只是為了增進友誼而見面,並沒有跟對方要求要好好照顧某個練習生,或是給予某練習生特別的剪輯,增加出鏡率。

對於此次開庭的聲明,節目練習生的粉絲們感到相當生氣,認為安俊英怎麼能因「收視率」就輕易毀了練習生們的前途,踐踏所有懷抱出道夢想來參賽的選手們,紛紛在韓網上留下「安俊英走監獄路吧!」、「還有良心嗎?」、「揉爛別人夢想很好玩嗎?」。

另外,《PRODUCE 101》系列節目的投票造假爭議事件接下來將在4月7日進行第三次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