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大選挫敗的國民黨因應黨內改革聲浪,宣示將強化網路及新媒體經營。據《鏡周刊》指出,22日下午國民黨文傳會主動找挺藍的臉書粉絲專頁版主及小編,到中央黨部開會,疑似要整合網軍,但該周刊又接到挺藍版主爆料「厭倦國民黨想吃免錢」,引來友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24)天po文大肆嘲諷「要搞網軍也麻煩學學民進黨好嗎?」、「居然可以把義勇軍惹毛到去跟周刊爆料,KMT真有你的。」

根據《鏡周刊》報導,國民黨文傳會早在黨主席改選前,即鎖定14個挺藍粉專。這14個臉書粉絲團,均由藍營支持者自發性成立,管理員及版主以6、7年級生為主,平時均有正職,從2014年起陸續開站奧援,但有版主爆料,國民黨表達願提供素材給粉專操作網路議題帶風向,卻不願承諾出事給予法律支援,連前來開會的車馬費都要自付,擺明要他們當義勇軍,讓這些自發性的挺藍的粉專小編有些心寒。
 
一位挺藍粉專版主還向周刊爆料「為了理性相挺國民黨開粉專,但有人丟了工作,有人年終考績被打乙等,如今還被藍營當小弟使喚,感受真的很糟。」不少版主還抱怨,藍營從來沒建立對外窗口,如今卻突然要來找人當側翼,「為什麼要找個國民黨能管事的這麼難找?不得不說民進黨真的很接地氣,幫不幫你一回事,但一定讓你找得到。」「一副使喚小弟的心態,起碼也裝一下禮賢下士的樣子。」有人更完全不看好藍營要搞網軍,直呼「就算搞起來 兩下就會被摸底」,還痛罵「我的愛國、愛黨心一直被利用,是該跟渣男說掰掰了」。
 
對此,友柯粉專po文酸藍:「找來開會連車馬費都不給,給你議題要你帶風向也不付錢,萬一出了事也不幫忙,還有人挺藍挺到丟了工作。」、『KMT根本就是豹頭阿:「我玩完了不給錢,那就不算網軍了。」』,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做夢的人總是要痛了才會醒」、「還是我們卡神比較肯給,看PTT蟑螂有多兇猛就知道了」。
 

挺藍版主向周刊爆料「厭倦國民黨想吃免錢」,引來友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po文大肆嘲諷。   圖:翻攝「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