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影響全世界,尤其歐美地區更是日益嚴重,目前也已經有許多明星相繼傳出確診消息。而以《Creep》一曲紅遍全球的英國天團「電台司令」(Radiohead)吉他手艾德歐布萊恩(Ed O’Brien)今(24)日在社群上自爆,因流感症狀已在家休息一段時間,現在發現有些症狀「非常可能」是確診新冠肺炎了,目前暫時在家隔離中。

先前艾德歐布萊恩接受外媒《UPROXX》電話訪問表示,已有流感症狀達10天,更透露「過去幾天我更失去了味覺和嗅覺」,由於自己年齡僅51歲,也說道「除非是老年人,否則是無法接受檢測的」,「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些都是新冠肺炎的症狀」,艾德歐布萊恩前一陣子剛完成全球巡迴表演,因此他直覺是2周前赴巴黎表演時感染的。

電話訪問中,艾德歐布萊恩聽起來非常樂觀,先是說道「我感染了,但沒關係,我會度過這關的。」,也表示「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只是小小的流感罷了,絲毫沒有危險。」。目前艾德歐布萊恩正在家中隔離,與家人們分開居住,「我基本上整天坐在外面,因為天氣晴朗,情況不算太壞。」。

隨後於今(24)日,艾德歐布萊恩在Twitter、Instagram發表自己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聲明,另外也向粉絲報平安,「我的精神狀況不錯,正在復原中。」他表示,不會去接受檢測,因為試劑短缺,他認為檢測機會留給弱勢團體更有意義!文中也希望粉絲們能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傳遞正能量與愛,不少粉絲紛紛留言為偶像加油打氣「要好好照顧自己喔!」、「送給你滿滿的愛」、「一定要早日康復」。

艾德歐布萊恩表示自己暫時不會接受檢測,想把檢測試劑留給更需要的人。   圖 : 翻攝自艾德歐布萊恩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