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日前發布一段令人驚喜的影片因研究需要國家公園內設有監視攝影機,希望能監測到動物的身影。

而這段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隻狼從遠處踩著雪地走過來,發現了攝影機似乎感到有些好奇,先是端詳了一會兒,隨後竟上前聞了聞,露出大大的鼻孔然後開始對著攝影機狂舔,舔舐的聲音和影像都被清楚捕捉下來

嗯?這是什麼東西啊?可以吃嗎?(圖/Facebook@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不管是什麼先舔再說!(圖/Facebook@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隨後另一隻狼跟了上來站在稍遠處一臉期待,似乎也想嚐嚐看這個東西是什麼味道,著舌頭興奮地盯著攝影機瞧,暗忖著什麼時候才會輪到自己。

好了嗎好了嗎?輪到我了嗎?(圖/Facebook@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狼在黃石國家公園的生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1995年時曾一度因狼群幾乎要絕跡,而開始各項保育措施如今幾十年過去,經過野生動物學家、生態保育倡議者以及國家公園員工的種種努力,如今才有機會記錄到狼群這樣的身影。

2020年初他們估計,黃石公園內約有8群,共94隻狼,鄰近地區更有上百隻狼棲息,這樣的成績讓他們甚感欣慰,也希望這些狼群能好好在這裡繼續生活。

最後來看看這段影片,打開聲音更有臨場感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