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控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至少有32個省市與82個縣市實施封城後,仍止不住疫情升溫,今(23)日累計確診病例破400例,8人死亡。繼上周封鎖國際航班,民航部宣布,所有國內航班25日起全面停飛。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無趨緩的跡象,印度鐵路部昨天已宣布取消鐵路車次及地鐵服務直到31日;印度疫情最嚴重、也是金融中心孟買所在的馬拉哈什特拉省(Maharashtra)累計確診病例達到89例,今天宣布全省實施宵禁到31日,阿薩姆省、西孟加拉省也跟進封鎖至31日。印度這項封城令將影響約7.5億人。

此外,印度民航部傍晚發出聲明宣布,印度國內所有商業客運航班將從24日深夜11時59分起全面停飛,所有客運航班都必須在此時間點以前降落目的地。不過,貨機不在上述命令限制範圍內。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臉書貼文,對許多人民仍然未認真看待封鎖防疫措施,疾呼「請救救自己,拯救你的家人,認真遵守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