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因其醫師兒子赴美國遊玩,引起爭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23)日對此事表示,「張上淳欠其他醫事人員一個道歉!」

黃光芹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張上淳作為一位父親,兒子逆時中,他管不住,你可以說,兒子大了,不歸他管;但身為防疫指揮中心醫療小組召集人,行政命令既然下了,他就不能唱反調。若說自己的兒子沒錯,難道是遵從禁令的所有醫事人員錯了?

她認為,他兒子道歉、歸他兒子,反正言行自負;但張上淳應以指揮中心召集人身分,跟其他醫事人員道歉,為自己護短、標準不一而道歉。欠著這個歉一直不道,心有不平的醫護人員怎麼繼續打仗?以後政令還要出門,不能尾大不掉。

黃光芹指出,那些將張上淳角色弱化成「只是一位管不了兒子的父親」,完全虛化他的指揮中心召集人角色,是自我安慰、自以為聰明的切割。並用hashtag表示,「言盡於此以後請我說我都不說了」。

黃光芹23日表示,「張上淳欠其他醫事人員一個道歉!」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