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延燒,美國確診人數飆破3萬,NBA聯盟14人確診全面停賽中,美媒《Pro Sports Daily》撰文分析,若季賽就這樣結束,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將比下湖人「詹皇」LeBron James蟬聯年度MVP。

分析指出,上季MVP Antetokounmpo在停賽前幫助公鹿以53勝12負站穩聯盟戰績榜首,且個人表現更勝上季,儘管James率領湖人緊追在後,但公鹿勝率高達81.5%領先湖人的77.8%。

個人數據相比,Antetokounmpo本季場均得分來到29.6分、13.7籃板刷新生涯新高,場均助攻也有5.8次,在他自己被重兵看防下,還能適時分球給空檔的隊友出手,他不僅能得分也能幫助團隊得分。

本季Antetokounmpo也加強外線投射能力,三分球出手數暴增到場均4.8次生涯新高,可投進1.5顆三分球,命中率達到30.6%。

此文總結,公鹿能站穩聯盟龍頭,成為最有統治力的球隊,Antetokounmpo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