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將於本周四(26日)舉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預計討論10案,包括強化防疫旅館作業、防災士教材運用、防疫專車資源、雙北捷運管制、校園防疫、退休醫護人員招募等各項合作,主要是雙北SOP資源共享。

黃珊珊表示,有關雙北論壇相關提案,上次會前會已經討論過,預計有10案,主要是SOP共享,雙北很多資源相關SOP,可以提升防疫品質、強化旅館作業,像是防疫旅館SOP,也可讓雙北互相合作,還有防災士的防疫規劃可分享給新北市政府,共享教材、運用方式。

黃珊珊說,還有針對防疫專車資源系統,台北是採防疫計程車,新北則是復康巴士,兩城市未來能量可以互相支援。另外,雙北捷運都有很多乘客,捷運站管制應規劃互相一致。

黃珊珊指出,對於校園防疫合作的部分,可能會有孩子在新北上課、住則在台北,現在相關疫調結果,是各自城市有相關資訊,但並沒有另外城市的相關資訊,希望中央能同意兩城市互相交換資訊,才知道雙北生活圈的狀況,掌握疫調全貌,才不至於產生疫調中的落差。

黃珊珊也提到,還有退休醫護人員招募,跟新北市一樣,希望未來人力上能夠互相支援,另也討論到民生物資,若有什麼狀況,雙北批發市場也可以互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