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持續擴大,國際關注東京奧運會否延期或取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23日)均透露,有機會接受延期。

隨著疫情肆虐,加拿大22日晚率先宣佈倘若2020東京奧運如期舉行,將會退出參加奧運。面對多國陸續要求奧運延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明不會取消2020東京奧運,但延期是其中一個選項。

至於東京奧運未來會如何,國際奧會指出,會在一個月內作出決定,其中包括延期。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針對國際奧會已開始商討東奧延期,首相安倍晉三23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在難以透過完整形式實施的情況下,也不得不做出延期的判斷。」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受訪時表示,針對國際奧運已表明不取消舉辦東奧,表示高興,「這一點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之後會用一個月來商討包括延期在內的各種可能方案,「不可能取消東奧及採取無觀眾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