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昨(22日)在推特上說:「汽車業主管們,開始幹活吧,讓大家看看你們能做得多好。」川普號召了美國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與特斯拉(Tesla)等三家美國汽車製造商,生產呼吸機與其他必要的醫療設備,支援疫情慘重的美國。

福特發言人雷切爾(Rachel McCleery)說:「我們已經與美英國政府初步討論,探討可行性。」而通用聲明稿則說:「通用汽車正在努力幫助為美國找到解決方案,並已在研究該如何才可能支援醫療設備諸如呼吸機等的生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則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們與醫療器材公司 Medtronic 進行了一次深入討論。

除了這一系列的大動作,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也在推特上,指出各州都在互相搶物資的亂象,並呼籲聯邦政府應統合企業,支援生產疫情應對用具。

川普准許汽車製造商生產呼吸機與其他必要的醫療設備。這一系列大陣仗,正是美國應對疫情的國家生產戰隊。

川普昨(22日)在推特上說:「汽車業主管們,開始幹活吧,讓大家看看你們能做得多好。」   圖:擷取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