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歐美各國皆淪陷,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的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但據悉,美國早在三週前已做好準備,若所有憲法規定的總統繼​​任者出現喪失履行職務的能力時,美國作戰指揮官泰倫斯·歐蕭尼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將出面領導美國。

根據外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危機,美國正積極準備「絕密應急計劃」,考量要是未來發生包括美國出現大規模的暴力事件,及大量政府高層領導人死亡時,政府需要如何應對此情況。

《新聞周刊》透露,三週多前美軍就已經發布了待命指令,當美國陷入武漢肺炎困境,且所有憲法規定的總統繼​​任者皆喪失履行職務的能力時,泰倫斯·歐蕭尼西將暫時擔任領導人,直到新的政府領導人上任。

據了解,泰倫斯·歐蕭尼西現年55歲,是一名四星上將,1986年畢業於美國空軍學院,他曾擔任過駐韓美軍司令部副司令,現職為美國北方司令部的總指揮官。

美國北方司令部在2001年9月11日後成立,為支持政府和其他民政當局而運作,曾執行過數十項秘密任務,包括保護總統、副總統和國防部長...等事項,其總目標為保衛美國家園。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副總統彭斯(左)已做過武漢肺炎篩檢,確認結果為陰性。   圖:翻攝自彭斯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