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想想論壇」前英文版主編Michael Cole(寇謐將)接受民主基金會補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3)日質詢指出,光109年度預算書裡至少有4次;但寇謐將的太太陳婉宜則在基金會擔任副執行長,他要求外交部應就利益迴避爭議提出書面答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就「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我國協助旅外國人、僑胞、台商之相關作法」邀請相關部門進行報告。

陳以信質詢時首先拿出109年度民主基金會預算書質詢陳婉宜說,這個預算書補助Michael Cole(寇謐將)幾次?陳婉宜一開始先說「一次」。不過,陳以信馬上打臉說,「不只一次,你回去慢慢查」。

陳以信還質詢,「請問這個人跟你什麼關係?」陳婉宜則說,「他是我先生」。陳以信說,他的名字在這本預算書裡出現至少4次。不只參加工作坊作主持人、擔任評論人、還到奧地利、波蘭參加活動,並編民主通訊。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則說,寇謐將有些是受到外交部補助的團參加的,不是基金會的經費。不過,陳以信則說,這裡面的預算書都是基金會的經費。他要求外交部應就政府補助基金會的利益迴避提出書面答覆。

此外,對於今年台灣參與WHA大會,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說,「坦白說,難度還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