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紐約為武漢肺炎「重災區」,在NBA球星與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夫妻陸續確診為新冠肺炎後,今又傳出先前在好萊塢掀起連環性侵風暴,日前遭定罪入獄服刑的金獎「淫魔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美國當地媒體《尼亞加拉公報》報導,本月19日剛過68歲生日的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經篩檢後,確診為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目前正在紐約州西部的溫德監獄(Wende Correctional Facility)接受隔離。當地官員表示,哈維溫斯坦為溫德監獄兩名被檢測武漢肺炎呈現陽性反應的受刑人之一,熟悉哈維溫斯坦的官員透漏,哈維18日從紐約市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監獄轉至紐約州立監獄時,篩檢病毒呈陽性反應。

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兩年前因性侵案引發全球關注,被判處23年徒刑,還掀起反性暴力「#我也是」(#MeToo)風潮引發全球關注。

紐約州懲教人員和警察慈善協會(NYSCOPBA)主席邁克爾·鮑爾斯(Michael Powers)表示,由於隱私規定,他無法對溫斯坦的狀況發表評論,也無法詳細說明任何囚犯的健康記錄。但鮑爾斯也表示,「沒有比監獄這類封閉環境更容易成為這種病毒的溫床。」因此將暫停所有將受刑人從州立機構轉移至另一機構的「非必要」活動,並暫停將地方囚犯轉移至州立監獄,同時也暫停所有受刑人的探訪,以抵抗該病毒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