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日漸嚴重,至今仍有許多台灣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23)日在臉書直播,質疑政府宣稱國內生產的口罩可日產1200萬片,但為何人民還是要天天到藥局排隊,排了還不一定買的到。現在實施口罩實名制,但說白了就是配給制,既然是配給制,就應該要每個人都可以買到口罩。

李來希指出,若以每天能生產1200萬片,一週就能生產8400萬片,以每人每週可買3片來算,銷售量是6千萬片。口罩2.0制度上路後,每週花在通路的錢是少億,政府要不要公布?

李來希為此在網路發出不平之鳴,並在日前引述媒體報導新竹一女騎士出門為排隊買口罩,慘遭車禍輾斃。不料昨日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說造遙,要求警方傳喚約談李來希,李來希在昨夜十點許遭到警方上門按鈴遞送傳喚通知單,理由是涉妨害社會秩序。

李來希說,王定宇公然指揮刑事警察局針對個辦案,這是典型的民意代表干預司法,逾越五權憲法三權分立的原理原則 : 「民意代表有沒有權指揮員警辦案,假如有,談什麼民主,談法西斯算了。」

李來希表示,他只是轉貼自由時報上週報導的一則新聞照片與內容,就要被依違反社維法傳喚。民進黨想利用這樣的手段來遏止民眾發聲,能容忍嗎?民進黨政府在口罩實名制的推動有沒有問題難道不容人民質疑?如果是一個單純的公平分配制度,為何不能透過里長鄰長來發放,難道是怕增加工作量,得罪里鄰長?

李來希也反過來指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口罩不必搶,人人都買得到,這算不算造謠,要不要辦蘇貞昌?很明顯的人民已經不相信政府了,人民的苦和痛,政府不負責解決,還要封民眾的嘴。他鼓勵這個政府若要推動口罩實名制,建議也推動網路實名制,不要讓一堆1450用假名在網路上帶風向推波助瀾。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質疑立委王定宇介入司法指揮辦案。   圖:翻攝自「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