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並在官網上架了新的iPad Pro系列,除了提升處理速度效能,更指出提升了影像處理功能與,強化影像的三眼鏡頭搭載掃描擴增實境應用。

根據官網指出,升級後的iPad Pro改用與iPhone 11 Pro相似的「3鏡頭」,具備超廣角、超廣角與長焦鏡頭。此外,背面的LiDAR掃描儀,在室內和室外均可測量距周圍5公尺物體的距離,配合3D深度感測系統,除了產生較優的影像,又以測量物件距離更提升的動作擷取和人物遮擋,達到最優化的AR擴增實境應用。這些特點了能提升遊戲娛樂體驗,更能優化AR技術影像製作。

除了相機與AR外,性能也至關重要。根據《9to5mac》蘋果科技資訊網站指出,新iPad Pro型號內部配備了與iPhone11一樣的6GB的主記憶體,較過去iPad多出2GB。

蘋果官網上,目前的價格,11 吋 iPad Pro 是 25,900 元起、12.9 吋則為 32,900 元起,但目前還無法正式下單。

蘋果官網上架新iPad Pro,強化影像的三眼鏡頭與掃描擴增實境應用。   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升級後的iPad Pro改用與iPhone 11 Pro相似的「3鏡頭」,具備超廣角、超廣角與長焦鏡頭,配合3D深度感測系統,產生較優的拍照性能與AR擴增實境功能。   圖:擷取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