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應防疫考量,於2月23日日下令醫護人員禁止出國。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2名兒子,么兒因為在醫護出國禁令頒布後赴美看球賽,長子則在臉書上對於禁出國政策用語激烈,引發爭議。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表示「不是不能批評,而是國民黨打不倒陳時中、張上淳,那就攻擊他們的孩子,讓這兩位防疫有功的指揮官下台」,他表示,在這疫情最緊繃時間點,攻擊他們的兒子做什麼?「還不就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怒轟,現在在野黨不認真管理他們自己的不分區立委,放縱他大放厥詞,認為中國空軍不斷騷擾台灣邊境「不是挑釁」,卻在疫情當道期間,攻擊陳時中指揮官的兒子,設計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洗手罷韓」T恤,利用疫情在賺取罷韓聲量。副指揮官張上淳的兒子,在3月4日出國,無視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禁令。

呂秋遠質疑,兒子罷韓,老爸不適任指揮官?兒子出國,張上淳沒資格做副指揮官?抱持這種論調的人,你家的兒子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家裡成員妻賢子孝,爸爸以身做則,妻子兒子女兒孫子孫女就上行下效、風行草偃?請問,你們家的人是機器人還是小白?怎麼這麼聽話?他們是道光年間穿越到民國的人嗎?

呂秋遠強調,「不是這個政府不能批評,而是國民黨打不倒陳時中、張上淳,那就攻擊他們的孩子,讓這兩位防疫有功的指揮官下台。」這些台灣的郭開們,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台灣倒,那麼火中取栗的機會就到了。在這個疫情最緊繃的時間點,攻擊他們的兒子做什麼?「還不就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兩個人下台,換得疫情崩潰,這麼好的生意,怎麼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