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2月份醫事人員就被宣布禁止到第三級旅遊疫情國家,結果卻爆出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召集人張上淳的台大醫生兒子,曾在3月4日前往美國,還開心曬出滑雪照,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寫下個人看法,分析認為「摧毀台灣防疫戰力和台灣人自信心」才是這波網路攻擊真正的目標。

針對張上淳兒子出國惹爭議,精神科醫師鄧惠文今天一篇文章也特別談到「對於三十歲成年兒子的決定,並不是做父親的想管就有辦法干涉的」,這番同理心的論點,也受到部分網友贊同。

王定宇臉書PO文首先提到,這位「三十多歲」的張姓醫師,在疫情上升時刻,不理會勸告,出國爽玩,本來就該面對社會撻伐,一點都不冤枉,但是一個「三十多歲」的成年人,所作所為該不該找雙親負責?或是自動假設「三十多歲」的兒子一定會事事聽父母的,真的嗎?

但話鋒一轉,王定宇指出「摧毀台灣防疫戰力和台灣人自信心」其實才是這波網路攻擊真正的目標。

王定宇說,最近一波的網路攻擊,搭配特定媒體,攻擊的目標竟然是台灣防疫體系的核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集人張上淳,找不到個人的缺點,就找他們的家人當目標。

目的就是要毀掉台灣的防疫戰力,和因為防疫卓越表現,台灣人上揚的自信,可以瞭解中共五毛必然作惡,但是台灣人必須看清楚在台灣配合的「內應」,是哪間媒體、哪位政治人物,這些不顧台灣生死的害蟲,應該要設法制裁!

王定宇最後還引用周玉蔻的文章「如果疫情上升期間硬要出國看球賽(一說滑雪),又高調打卡,還罵不准出國違憲,說自己老爸是「無助的老頭」都是事實,那只能説張上淳的醫生么兒「渾球」!跟特權,指揮中心召集人的位子有什麼關係!支持懲罰那個不知好歹的張家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