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呼籲黨內立委,為擴大網路聲量,各自的粉絲團按讚數盡快突破5萬人。然而,38名立委當中,目前只有10名立委達到5萬門檻。不過,有媒體報導時,不慎將立委魯明哲2.7萬按讚數,誤報成27萬,躍升黨內立委第一。對此,魯明哲也在臉書po文,「多謝媒體的抬愛!讓魯蛋史上第一次超越蔣萬安!」

魯明哲在臉書po文,表示「小小感動,大大烏龍,讓魯蛋史上第一次超越蔣萬安!多謝媒體的抬愛,把我的粉專人粉多加了一個0!」不過,實際上魯明哲的按讚數目前是2.7萬,距離媒體誤報的27萬,還約有25萬的差距。魯明哲也表示,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也謝謝目前粉專上2.7萬名粉絲的支持,還沒按讚的好朋友們,也趕緊給魯蛋一個讚,一定繼續努力!

林為洲提出黨內立委粉專破5萬按讚,以期能夠擴大網路聲量。至於為何是5萬?林為洲則表示,5萬是經驗法則,至少要這個規模的臉書粉絲專頁才有一定影響力,否則太少的話,發文看的人不多,要說明、解釋、澄清,能見度也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