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稱中國軍機繞台不算「挑釁」,被國民黨切割成這是吳斯懷個人言論,不能代表黨中央。對此,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 (22) 天痛批,「引起民怨就可以切割了事?當你家開大賣場隨時都可以免費切割喔?」

林穎孟指出,中國國民黨文傳會21日急速切割撇清,表示吳斯懷的言論只能代表「個人」。林穎孟質疑,吳斯懷不正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不代表國民黨代表誰?難道他是靠個人在區域選舉一票一票選上的嗎?」林指出,國民黨堅持提名他,就是對「吳斯懷意志」的肯定。因此到習近平前面聽訓、教中國怎麼攻打我們台灣盟友美國、及幫中共軍機繞台緩頰降低人民警戒,即是國民黨的價值表達;他的言行就是國民黨的責任。

林穎孟痛批,哪有這時候引起民怨就可以切割了事?當你家開大賣場隨時都可以免費切割?林穎孟指出,在國際打壓台灣又在疫情緊急時刻欺負我們的中國,是最明確且最大的敵人。「前院交火,後院還有人幫忙放火,真的很令大家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