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三立新聞》踢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防疫期間出國」,3月初才剛返國。對此,羅智強今 (22) 天表示,是在1月21日抵達美國,也因為疫情提早返台,返台後更有進行14天居家檢疫,這過程都是聽令政府的保證,「我信任政府的判斷,現在卻變成三立攻擊我的理由,這種政權,還是在保護人民嗎?」

羅智強表示,三立稱他「防疫期間出國」,但是他早在去年就規劃訪美巡迴演講,他是在1月21日抵達美國,那時美國根本不是疫情警示區。而且,他以政府發布的旅遊警示為準,就算是最輕微的「一級」地區,也立刻停辦演講,也因此受邀在美國15個城市巡迴演講,取消了華盛頓DC、巴爾底摩、新澤西、紐約、波士頓等五城的演講,返台後也依規定足不出戶居家檢疫14天。

羅智強強調,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一直保證,美國的疫情輕微,甚至直到3月11日,陳時中還說「美國確定病例雖有增加趨勢,但整體人口相對較多,目前仍不調升旅遊疫情警示。」羅智強指出,當政府這樣保證的時候,我信任政府的判斷,現在卻變成三立攻擊我的理由,「這種政權,還是在保護人民嗎?」

羅智強指出,「1450」拿他,跟張上淳的兒子出國相比。羅智強表示,張上淳的兒子是醫師,醫事人員禁止出國是陳時中宣布的,「拿我跟張醫師比,會不會太抬舉我了?」另外,賴清德也在2月份訪美,「三立你怎麼不去批一下賴清德,你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