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各國推出各式防疫宣導影片,教學大眾該如何防疫,其中「勤洗手」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過,近日北韓推出一部勤洗手宣導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因為片中女童畫著大濃妝,配上誇張的肢體動作,讓不少網友都直呼「好邪氣」,簡直和中國先前推出的「方艙醫院真神奇」影片,有異曲同工之妙。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21日分享一支朝鮮官方推出教學童洗手的洗手歌,影片中的小女孩身著紅洋裝,梳著兩個環形辮子,塗滿粉底的臉上掛著端莊微笑,一邊以誇張肢體動作跳著融合洗手姿勢的舞蹈,一邊高聲唱著洗手歌,「用肥皂洗白白,我們一起把手洗乾淨吧,嘭嘭嘭,肥皂泡泡戳破了,用肥皂把手洗得白白吧,髒了吧唧的手,要吃東西的手,用肥皂洗白白。」

然而,影片中女童詭異的妝容、誇張舞蹈搭配僵硬微笑,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傻眼。紛紛表示「心疼這孩子,要做這種不自然的表演」、「好邪氣」、「好像7年級小時候穿的,現在都沒這樣穿了。」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該影片和中國日前推出的「方艙醫院真神奇」,簡直是「金童玉女終於湊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