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旅外國人紛紛返台,檢疫旅館需求增加,各縣市紛紛整備動員防疫旅館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有188間客房量的防疫旅館,未來還會加入450間客房,讓有需求者安心入住。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上午視察即將開放申請的防疫旅館,他表示,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量約有9640個,為全國最高;市內目前已有188間客房量的防疫旅館,未來馬上會加入450間客房,還有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協調約70家安心住宿旅館,可以讓家屬安心入住。

由於防疫旅館需求量持續增加,面對日後可能還有大量需要,新北市府正聯繫更多業者的加入,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強調,對於防疫旅館,不論是旅館名稱、所在位置、以及和住宿有關的內容,市政府和業者都會保密,不會對外透漏相關細節。但隨著各地疫情升高,返台的民眾越來越多,為了紓緩郊區責任醫院的壓力,在位置選擇上,將會有所調整,但「不混居」,也就是不會和其他的健康民眾混住,是一定堅持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