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也出現民眾瘋搶物資的景象,但瘋搶的過程中,總會有些人無法順利購買。一名澳洲記者拍到當地一位高齡的老奶奶,眼神呆滯地看著超市空空的貨架,臉上似乎還留著淚水。該照片被上傳到網路上後,也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Nine News新聞記者柯斯特羅(Seb Costello)19日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可以看見一名微微駝背的老奶奶,手拿著一盒罐頭食品,面對空蕩蕩的貨架,低著頭不曉得在想些甚麼。柯斯特羅表示,這張照片拍攝於星期四中午12點的罐頭食品區,地點位於高士超市(coles)墨爾本港(Port Melbourne)分店。柯斯特羅強調,「我很確定這名老奶奶流下淚水。」

因為民眾瘋搶物資,讓柯斯特羅因緣際會拍下這張令人難過的照片,柯斯特羅也表示,「這捕捉到了在不必要、瘋狂的『我最重要」搶購中,誰受到影響』。照片發出後,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許多人表示「我現在真的對我們國家很失望,特別是這麼明顯無視我們的老年人市民」、「囤貨根本就已經病態了,我去了3間店,但完全買不到肉品,或是大部分我清單上的東西」、「我看到一個男的一次買了12瓶2公升的牛奶,牛奶大概是下一個人們買不到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