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視改編吳明益老師的《天橋上的魔術師》作品,在汐止搭建了近台劇史上最大規模的片場,該片廠重現過去台北的生活重心–中華商場,但這耗資8000萬得場景即將被拆除。對此,該區的立委賴品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到非常可惜。

賴品妤表示,《天橋上的魔術師》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作品,在汐止耗資8000萬打造台劇史上最大型片場,重現過去台北人的生活重心中華商場,從建築到火車鐵軌都完美重現,讓很多影迷和民眾都很欣慰,能夠看到時代記憶的重建。

賴品妤提到,劇組非常用心重建中華商場的電影場景,但是很可惜的是,「這個場景馬上就要拆掉了,預計3月底拆除完畢。」當初該劇拍完後本來是朝短期保留、開放參觀方向努力,文化部提議要開放到5月,新北市也希望能夠延長開放到7月,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最後選擇不開放直接拆除,讓很多民眾和電影人也都覺得很可惜,包括金馬影帝李康生說「台灣沒影城能讓戲劇搭景得以保留」,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也在專訪中提到「這是一個心痛的決定!」。

賴品妤也表示自己對於這個決定感到可惜,畢竟是台劇史上最精緻的場景,現在民眾只能在影像中去欣賞。現在在台南有即將於明年完工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正在拍攝的清朝時代劇《魁儡花》,戲中的「台南城」就可以保留在基地中,中台灣也有結合高科技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反觀北台灣在中影關閉之後就沒有影城或影視基地,我認為文化部應該積極和地方政府協調,應該把這次中華商場場景無法保留一事當作契機,一起推動在北台灣成立新的影視基地。

「我支持未來要在北、中、南規劃不同類型的影城」賴品妤表示,未來不要再發生公視陳董事長說的「這是一個心痛的決定!」,如果文化部真的有心,未來有任何困難也願意一起協助。

賴品妤發文表示對於要拆除《天橋上的魔術師》的片場感到可惜。   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