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肺炎延燒之際,中共軍機自今年初以來至少4次繞過台灣外圍海空域,意圖恫嚇台灣。不過立委吳斯懷卻認為共機此舉「不能說是挑釁」,引來外界抨擊。立委林俊憲今(21日)痛批吳斯懷這種護航反應,像極了「跟著凹嗚亂叫幾聲的動物,毫無自主思辨能力。」

林俊憲稍早在臉書表示,大家應該都知道,當狼群中有狼開始凹嗚凹嗚嚎叫,其他的狼便會不由自主地開始跟著凹嗚亂叫,這就像是被制約的動物習性,「而中共跟吳斯懷的互動習性也是如此」。

他指出,只要中共開始發動軍機繞台挑釁台灣,吳斯懷就會馬上跳出來發言「台灣不能說這是挑釁!」並形容如此殷切急忙的護航反應,「像極了聽到狼群嚎叫就也馬上得跟著凹嗚亂叫幾聲的動物一樣,毫無自主思辨能力。」

林俊憲直言,武漢肺炎至今還在延燒,台灣政府跟辛苦的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地守護台灣,希望此時此刻,不要再有人唱衰台灣,也不要再有人趁機扯後腿干擾防疫。呼籲台灣人民應該都要團結起來,才能一同挺過這個難關。

林俊憲批吳斯懷護航中國的行為,像極了「跟著凹嗚亂叫幾聲的動物」。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