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其中南韓截至21日16時,累計8799例確診病例,南韓總理丁世均今(21)拍板,表示未來4個月部長級、副部長級公務員減薪30%,包括總統及總理,並將該筆專款用於救災防疫。

根據《韓聯社》報導,丁世均今於政府首爾廳舍召開緊急國務委員會研討會,分別有全體國務委員及屬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成員的金融委員會、廣播通訊委員會、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等機關首長出席。

會議上決議包含總統、總理在內,各政府部門副部長以上高級公務員自本月起,連續4個月減薪30%,這筆款項將由企劃財政部撥款支援嚴重受到疫情打擊的國民。

針對保持社交距離的落實方案,韓國政府早前相繼3次把各級學校開學日期推遲至4月6日,與會官員認為,國高中小開學僅剩半個月,需在這段時間內找到有效的防疫方案。

另外,對國內疫情,丁世均發表「對國民談話」,集體感染風險較高的全國宗教設施、室內體育場、娛樂場所等室內公共設施暫停開放15天,以及將下達行政命令禁止集會,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來關閉設施、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