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19日)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時提到,個別國家企圖把疫情政治化、將病毒標籤化、對中國污名化。這種行徑不利於國際社會團結,也嚴重妨礙各國攜手共同應對疫情,必須堅決明確抵制和反對。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王毅表示,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呈現多點暴發態勢,法國也面臨疫情挑戰,中方對此致以誠摯慰問,相信在馬克龍總統領導下,法國一定能夠最終戰勝疫情。

王毅強調,疫情是人類的共同敵人,需要國際社會共同應對。中方從一開始就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抗疫信息,為各國防控疫情爭取了寶貴時間。現在,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正在向近100個國家提供不同形式的抗疫支持,包括援助急需的醫療物資、分享防控經驗、派出專家團隊等。遺憾的是,個別國家企圖把疫情政治化、將病毒標籤化、對中國污名化。這種行徑不利於國際社會團結,也嚴重妨礙各國攜手共同應對疫情,必須堅決明確抵制和反對。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高度重視旅法華人華僑和留學生的健康安全,一定會為他們特別是留學生提供支持和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