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3間防疫旅館已爆滿,連要價12萬的防疫旅館也都訂不到位子,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如今3間防疫旅館皆滿,但仍有不少急需安置的民眾,建議市府提高誘因,輔導旅館加入「防疫旅館」行列,或是運用市府公共場地設置「臨時隔離」場所,妥善安置迫切需要的民眾。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為讓居家檢疫者能安心居家檢疫,其家人若因此入住台北市的合法旅館滿14天,將補助7000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觀傳局已詢問超過百家業者的意見,也知道目前有一定的需求量,盼旅館業者能夠一同加入行列,目前已和超過4家的旅館業者洽談,積極增加防疫旅館數量,盼盡快解決國人需求;防疫旅館是否公開則尊重旅館的意願,至於補助7000元的方案,預計在下個月才會開始,目前還在研議相關細項。

汪志冰指出,疫情日益嚴重,也越來越多國人回國,居家檢疫者人數持續增加,但台北市僅有3間防疫旅館,目前皆爆滿,如果居家檢疫者未妥善安置,很可能造成防疫漏洞,後果不堪設想,北市府應展現積極態度,別將民眾置於風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