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俄羅斯基洛夫(Kirov)被稱為「最帥議員」的帕維爾·瓦連丘克(Pavel Valenchuk)向當地俄媒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下,擔心自己親人的健康,他不打算辦派對慶祝生日。瓦連丘克不希望因為自己讓新朋好友感染。他說:「如果短時間內發病率下降,那就再說。」否則,他希望只接受電話祝賀。

瓦連丘克在社群Instagram有很多的支持者,他常常分享自己問政或與民眾互動的細節。瓦連丘克對俄羅斯民眾給出保護自己、避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建議,

瓦連丘克認為,不僅要停辦大型派對、勤洗手,還要再在公共場所戴上口罩,即使戴口罩不舒服。感染者在任何情況下也不能破壞隔離規定,哪怕他們嫉妒自由的人。他認為:「仇恨、嫉妒和憤怒都不會帶來任何好處。」

據俄羅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宣佈,俄境內確診的199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中有188例為本國公民,11例為外國公民。

瓦連丘克嚴肅地問政   圖:擷取自twitter

瓦連丘克呼籲民眾戴上口罩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