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95歲的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因日前近距離接觸一名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國會議員,目前正在接受自主隔離

馬哈地的發言人昨天表示:「他(馬哈地)正接受自主隔離。」發言人也說,馬哈地17日曾接受冠狀病毒篩檢,但發言人拒絕透露檢測結果。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馬哈地據報日前與代表馬來西亞砂拉越州(舊稱砂勞越)首府古晉(Kuching)的國會議員俞利文合影。俞利文目前正在砂拉越中央醫院(Sarawak General Hospital)接受隔離檢疫。

俞利文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驗出冠狀病毒陽性。此前他曾與國會議員黃靈彪有密切接觸。黃靈彪於3月2日確診武漢肺炎。

在馬來西亞媒體TV3的Buletin Utama節目專訪中,馬哈地分享自己居家隔離的經驗。馬哈地說:「我會遵守(自主隔離),要解決這個問題,守規矩相當重要。」

他說:「所以,我現在待在家裡,我不能外出,我不能和人見面,我不能握手或做其他事。不過,感謝上帝,這對我來說並不難。」

馬來西亞目前確診數來到915例,其中有2人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