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引發部分民眾近日搶購民生物資,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拍胸脯保證:「盡量買,貨很多」,表示政府公糧庫存即衛生紙產量都非常足夠,同時提醒臺灣也是水果、漁產王國,鼓勵民眾購買。外媒《路透》大讚蘇揆用了截然不同的作法,除了安撫民心也在疫情擴散之時促進消費。

隨著台灣感染新冠病毒破百例,引發民眾擔憂,昨日各超市、大賣場量販店內的衛生紙、泡麵等民生用品都被搶購一空,蘇揆也立刻安撫民眾:「政府公糧庫存九十萬噸,糧食非常足夠。國內衛生紙廠六成產能就夠全台灣用,全開會賣不完。」

蘇貞昌這則霸氣貼文還附上Q版「長輩圖」,用一張圖就安撫民心,《路透》大讚蘇揆用了截然不同的作法,除了安撫民心也在疫情擴散之時促進消費。

除此之外,蘇貞昌也提醒民眾,台灣同時是水果、漁產、食品加工大國,在疫情衝擊、經濟趨緩的時候,政府當然鼓勵大家踴躍去買,相挺農民和業者,增加內需市場動能。政府已經告知各大通路,務必加強補貨,衛生紙廠也已增加產能,民眾不需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