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近日台灣爆發多起境外移入案例,今(20)日北部某國中針對該班級採取「預防性停課」,因有名學生於本月初從福建返台,日前也已完成居家檢疫,但在3月19日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校方緊急決議該班20日停課,啟動高規格預防機制及線上教學。

為防止疫情擴散,該國中今日起將針對該班級採取「預防性停課」,校方表示,因學校一名同學近日有中港澳旅遊史,日前已完成14天居家檢疫,但於19日突感身體不適,校方為求謹慎,啟動高規格預防機制及線上教學。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北部某國中20日實施「預防性停課」來防疫,該校一位學生19日突然到健康中心告知「身體不舒服」,經查發現該位同學3月2日從福建回台灣,居家檢疫至3月16日結束。

對此該同學家長回應,在居家檢疫過程都有疾管局人員照護詢問,居家檢疫後因體溫正常「孩子沒有症狀」,也於17日重返學校上課。直到19日該生開始感到不舒服,目前已進行篩檢,學校隨後立刻召開防疫會議,並決議該班實施「預防性停課」,3月20日停課一天,後續辦理補課事宜。

該校表示,學校目前沒有人確診,因為是防疫示範校,防疫規格高,20日除了預防性停課,也藉此測試「線上補救教學」系統,且20日只有上午四堂課要補,影響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