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的累積確診病例已達到1萬4,250人感染,50州當中已超過30州宣布關閉學校停課,以防止病毒繼續擴散。哈佛大學日前也要求所有學生在春假後不要返校,自23日起所有課程改為線上教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臉書發文說,哈佛大學校長Lawrence Bacow對新冠病毒的演講,在致詞最後表示:「Coronavirus考驗的不只是危機時代,我們避免病毒傳染的能力,還包括我們每一個人內心中的善良。」

陳文茜也貼出哈佛校長通知學生撤離校園的郵件,其中的最後一段話:沒人能預知後面幾個星期,我們即將面臨的是什麼,但每個人都明白COVID-19將考驗我們在危機時刻所顯示超脫於自我的善良和慷慨。我們的任務是在這個非我所願的複雜混沌的時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為。願我們的智慧和風度同行。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說的真好!疫情真是考驗人性的善與不善」、「 說到心坎裡!我們避免病毒傳染的能力,還包括我們每一個人內心中的善良。」,但也有網友對名校不以為然「這些名校教出來的菁英人物為什麼到了華爾街,五角大廈,美聯儲,中情局等就變成了冷血的怪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