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前一日新增23確診病例,確診人數破百,引起民眾搶貨囤積潮,許多超商賣場架上糧食都被掃光,台東米更是在這波囤貨熱潮中銷量大攀升,除了實體店面搶購熱潮,線上訂單也成長2至3成。

疫情影響,民眾憂心面臨疫情持久戰,近日開始有物資搶購情形,不少賣場出現台東關山與池上米的搶購潮,貨架被掃蕩一空。台東縣長饒慶鈴對此表示,不只池上和關山,台東各鄉鎮處處有好米,米糧貨量絕對充足,鼓勵各地民眾透過台東各地區農會與購夠台東電商平台等管道,多多選購台東優質好米。

台東縣農業處指出,原本就深受歡迎的台東米,在最近囤貨熱潮中銷量更是大幅攀升,尤以關山和池上米更出現架上掃空的景象。饒慶鈴呼籲民眾切勿緊張恐慌,民生物資充足,加上台東擁有純淨無汙染的天然環境,除了關山和池上,其他鄉鎮也孕育美味的稻米,像是採自然農法栽種的長濱金剛米、應邀日本參展的鹿野福鹿米等等。

饒慶鈴說,台東稻作產季全年,全區稻作面積約1萬3千公頃,去年兩期作收穫量約達7萬4千公噸,縣府對於米糧庫存有十足把握,能夠讓大家買好買滿。

台東農產公司則表示,除了實體店面掃貨狀況,線上訂單也比以往成長兩至三成,民眾除了可以線上選購台東各地優質好米,也推薦各種加熱即可食用的農產品料理包,像是養生薑黃湯、義式調理包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