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罷韓、挺韓兩方對於彼此防疫作為論戰不休。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設計師兒子陳彥安,日前替Wecare高雄繪製一款「洗手罷韓」T恤陷入爭議。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0日)於臉書發文痛批,當陳時中部長,期待台灣人為了防疫彼此團結的時候,他的小孩,卻利用爸爸的光環,去操作罷韓,這孩子對不起陳時中。

Wecare高雄日前推出「洗手罷韓」T恤,T恤上印製「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標準程序之外,還多了兩個「蓋下同意、投票」的動作。預計21日在網路平台及光復高雄總部上架販售,一件售價500元。儘管陳彥安以公開呼籲,目前以防疫為主,不希望分散防疫相關的新聞注意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跟專長,大家都應該盡自己的力、做有意義的事,希望外界不要著墨在他的身分上。

但該T恤設計政治意味濃厚,羅智強對此批評,當陳時中部長,期待台灣人為了防疫彼此團結的時候,他的小孩卻利用爸爸的光環,去操作罷韓。韓國瑜的支持者至少也有三成,試問,這三成的台灣人民,從現在開始要不信任陳時中,要認為防疫是有政治考量嗎?

羅智強說,這孩子的作為對不起陳時中,對不起心中只有防疫的醫療人員,也對不起自我限縮權益,配合防疫的台灣人民,如果罷韓要搞到消費防疫的話,這種運動,有可能打動高雄市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