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地都在搶物資,甚至上演為了物資大打出手的全武行,除了搶口罩、酒精外,超市或大賣場也湧進一股搶購民生用品的恐慌潮,就連平日也是人潮滿滿。近日港星杜汶澤發文透露家裡米缸沒米,他便拿出一箱口罩找好友何韻詩換米,卻僅換到兩個手掌大小的一小袋米,不由得發文自嘲:「我是不是被騙了」。

杜汶澤和何韻詩同為香港娛樂圈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因彼此政治立場與個性相契合進而結為好友。18日他發文說家中米缸空了,只好拿一箱口罩去換米,「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騙了,這米也太小包」,而何韻詩也同步發文說,正所謂出外靠朋友,因自己物資充裕加上敗家性格,先前一有口罩就搶著送人,最近才發現公司口罩快沒了,有人願意交換當然欣然接受。

何韻詩最後笑說:「謝謝這位型男親自送了一盒口罩過來,我會努力忍住不會再亂送人」,粉絲回應:「情與義,值千金」、「杜汶澤這生意有點不划算啊」。而換得口罩的何韻詩,也表示自己常戴口罩,但在社區卻遇到很多人不戴口罩:「事到如今全球恐慌,而我家社區的外國人無論大人小孩都始終堅持不肯戴口罩(還要到處跑,在大廳狂上網、講電話、坐,為了貪小便宜用免費wifi),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