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發警報,北部某高中日前因同時有兩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而停課後。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20日)召集家長、教師工會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升級校園防疫 ,盼儘速配送給師生每週每人有5片口罩 。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指出,校園人口密集,不太可能讓人與人之間保持1公尺距離, 教師在學校任教買不到口罩,但每天會接觸超過200名學生,若 若防疫物資不到位,教師就可能成為大規模傳染的破口;因此呼籲教育部,儘速讓師生每週每人5片口罩配送到校、紅外線體溫儀購置定位等防疫物資到位。

台北市教師會也呼籲,中央應檢視目前的校園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將口罩提升為校園常用物資,並重新思考現行一班一人、全班停課,一校兩人、全校停課的政策,以避免校園疫情持續升溫。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葉青芪更提醒,「沒發燒不用戴口罩」的政策應該調整。林奕華表示,台北市等都會學校最擔心群聚感染,先前宣導「健康不用戴口罩」的政策有必要調整,呼籲未來兩週關鍵期,要提供師生每週每人5片口罩,無論是配給、實名制代購都可以,不要讓校園成為破口。

教育部專員詹雅惠回應,防疫措施會隨中央滾動式檢討,開學前已配送額溫槍2.5萬支、口罩645萬片、酒精8.4萬公升到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並陸續針對校園防疫人員撥補物資;17日也用最快速公文核定,補助千人以上學校15萬經費購置紅外線顯像儀或其他防疫物資,共1054校,近期將再配發5.3萬公升酒精給各校。

但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仍提及,當前疫情關鍵期,口罩、紅外線體溫儀、額溫槍等防疫物資都還處於陸續到位狀態,讓家長憂心又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