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阿根廷政府明天起執行全國居家隔離至31日,除到超市藥房購買民生必需品、藥品外,不得外出;也部署警察部隊在街上盤查,不守規定者將受罰。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截至19日為止,阿根廷確診病例達128例,3人死亡。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12日起發布緊急命令,公布一系列關閉邊境、停課及禁止公眾活動等管制措施,但政府認為無法有效減少人員流動,在舉行內閣會議後,今晚公布傳聞已久的封城令,20日凌晨起執行全國強制居家隔離至3月31日,以減低感染率。

全國居家隔離規定每個人都須待在家中,不需到工作場所,只能去超級市場、食品商店、五金店和藥房購買民生必需品。政府將部署全國警察、憲兵部隊在街上盤查,無故外出者將受刑法處罰。

艾柏托說,部分值勤人員不在隔離限制內,包括在政府機關擔任要職、醫院衛生系統、軍隊、警消人員、公共交通服務、食品業、藥房及加油站等不在此限。同時繼續關閉學校、全國邊境到月底。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12日起發布緊急命令,公布一系列關閉邊境、停課及禁止公眾活動等管制措施。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