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各國肆虐,土耳其確診人數已達到189例,2人死亡。來自土國的藝人吳鳳在臉書上透露,老家的妹妹對疫情感到悲觀,竟向他交代遺言,讓他聽了相當心疼。

吳鳳表示,妹妹問他:「哥哥,現在越來越多人被病毒傳染,我會死嗎?」甚至還說「如果我死了,記得幫我弄粉紅色的墳墓!」讓他非常難過,「一個哥哥聽妹妹說這些話,也沒辦法幫忙,真的是讓我心疼!」

吳鳳也坦言,近日台灣境外移入的確診例暴增,多數是去歐洲旅遊返台後發現染疫,讓他跟大家一樣開始有點憂鬱,忍不住呼籲「台灣把第一波的病毒成功的擋住,現在是來自歐洲的第二波!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守護台灣,我們也能再次擋住病毒的擴散!接下來的2個星期很重要,大家請多多注意個人衛生跟防疫人員分享的資訊。拜託!」

該篇貼文引起不少迴響,有人表示「一下子破百讓我也憂鬱起來」、「我的心情和你一樣,因不管日本還是泰國都有我的家人居住那邊,我也很擔心」,也有人安慰吳鳳「台灣加油,大家平安,也希望吳鳳的家人平安」、「請妹妹家人好好照顧自己,你要把在台灣學到的防疫知識教她們,要保護好自己,會過去的。」

吳鳳在臉書上提到老家土耳其的疫情嚴峻。   圖:取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