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河濱公園又有新花海!台北市水利處在客家跨堤平台下方廣場種植約210坪的蜀葵花海,現在已經有花朵零星綻放,預計4、5月就會長成一大片蜀葵之森。

水利處在古亭河濱公園客家跨堤平台下方廣場打造695平方公尺(約210坪),總計種植6,255株的蜀葵花海,現在已有零星蜀葵陸續抽高,開出粉白、粉紅及艷紅等各色花朵,預估4、5月份就有機會長成一片蜀葵之森。而道南河濱的玉兔使者及沐月宮座椅,也會遷移至這裡與大家再次見面。

從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旁的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台進入河濱公園,便可見古亭河濱公園蜀葵之森。現在蜀葵正盡情地伸展翠綠葉片,蓄勢待發準備抽高,隨著3月氣溫逐漸回暖,將逐漸增加開花數,預估4、5月份花況最佳。

水利處說,蜀葵原產中國、西亞一帶。當環境條件適宜時,蜀葵花序可以持續向上生長、開花,高度可達1至2米,而有「一丈紅」的別名。也因高聳直立的蜀葵花十分吸睛,在台北市區有越來越多鄰里利用閒置綠地種植蜀葵,除了可至圓山花博公園、信義區象山公園及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505巷口欣賞如此奇景外,現在又多了個新選擇—古亭河濱公園客家跨堤平台下方廣場,在視野開闊、綠草如茵的河濱公園欣賞蜀葵花。

從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旁的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台進入河濱公園,便可見古亭河濱公園蜀葵之森。   圖:台北市水利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