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行動不因疫情而停擺,罷韓團體「WeCare高雄」18日發布罷韓T恤,印有衛福部倡導的洗手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加上投票動作,被爆出設計者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陳時中今日在立院霸氣地回應:「小孩有小孩自己的事。」短短一句話帶有霸氣與暖意,顯示出陳時中相當尊重兒子,不過度干預。

WeCare高雄的理念為「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罷韓T恤則是要傳達正確洗手對抗疫情,最後的蓋、投兩手勢為出門參與罷韓投票,而設計的YenAn Chen被爆出就是陳時中之子陳彥安,引發網友熱議。

陳彥安也在個人臉書轉發貼文,證實這是近期幫WeCare高雄畫的圖,「希望大家一起勤洗手做防疫,手洗乾淨回家投票」。陳彥安畢業於荷蘭愛因荷芬設計學院,畢業後就待在荷蘭擔任設計師,目前已經返台,先前有媒體詢問,陳時中曾透露,兒子正在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中,兩人還沒碰到面。

陳時中的老婆孫婉玲是留法的大提琴家,他們的兒子走上設計藝術之路,也不令人好奇,事實上陳時中本身也有音樂細胞,他曾在2019年6月在台中醫界挺英後援會活動中
,他唱了一首「母親的名字叫台灣」,現場一陣歡聲雷動。 陳時中因為武漢肺炎,搖身一變,成為對抗疫情鐵漢,他在堅毅之餘,也讓外界窺見他不同的另一面。

 

設計師陳彥安替WeCare高雄設計「洗手罷韓T」。   圖:翻攝自陳彥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