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航空產業受創甚深,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聲明,航空公司營運困難,為共體時艱,將向公司主動傳達願意延後發放本應於3月發放之團體協約(飛安)獎金。

機師工會聲明指出,隨著全球各地肺炎疫情迅速擴散,過去短短幾天內,世界各國與台灣政府已紛紛宣布包括邊境管制/封鎖、入境隔離或甚至全面停航等政策,對自2月以來本來就已嚴重受創的航空產業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對機師工會多數會員而言,更是首當其衝。

聲明表示,工會體諒公司近期營運艱困,於19日召開的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中討論並決議,將向公司主動傳達願意延後發放本應於3月發放之團體協約(飛安)獎金。

機師工會表示,「團體協約(飛安)獎金」2019年2月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後,即清楚明定於條文之中。後續華航公司亦早已編列於年度預算中,承諾於近日發放。然而工會考量到華航近期受到疫情衝擊,營運量大幅縮減之事實,經過理監事與會員代表大會充分討論後,決議願意向公司表達願意延後團協獎金之發放時程,待疫情衝擊告一段落後再行補發。

工會強調,自成立以來,機師工會與每一位會員期待個別航空公司,乃至於整體台灣航空產業持續朝向正向、繁榮發展的心絕不亞於任何人。也因此,此時此刻工會更能充分體認到,在疫情持續衝擊與營運危機下,勞資雙方更應放下成見,攜手同心,互相信任。機師工會願以最大的誠意與公司共體時艱,同時,也期許華航公司在此一危機時刻能開誠布公,與工會及基層員工充分分享資訊,透過勞資雙方一同討論、協商出最合適的各項危機應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