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首位因為武漢肺炎關係而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局處首長、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po個人臉書表示,兒子初檢的結果為陰性,如果二採也是陰性,他將解除居家隔離,返回市府上班。

黃文彬的兒子3月17日返台,18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醫生判斷因自美返台,收容檢驗較妥適,今(20)日初採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黃局長原正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居家辦公,如今兒子初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尚需二次檢驗,若二採也為陰性,則較無風險,而黃文彬近日也能解除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態,返回公務。 

黃國瑋表示,昨(19)日黃文彬「真情告白」,在臉書po文道出一名爸爸心聲,更強調「病毒也許可怕,但家人間的愛,無敵」,感動眾多網友,紛喊爆哭與加油,其中,更有一名網友上傳兒子的畫作鼓勵黃文彬局長,「看過您的文章後,我更是珍惜此刻和家人擁有的」,黃文彬局長也回覆:「謝謝你的暖文,讓我有更大的勇氣面對困難」。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府16日就已啟動加嚴防疫措施,進入市府必須戴口罩、量額溫、消毒雙手並實名登記,相關會議及公務行程,同仁均戴口罩,並採間隔座位降低風險;他也呼籲民眾,勤洗手、避免碰觸眼口鼻、量體溫、充足睡眠,就是最好的防疫妙招。

有一名網友上傳兒子的畫作鼓勵黃文彬局長,「看過您的文章後,我更是珍惜此刻和家人擁有的」,黃文彬局長也回覆:「謝謝你的暖文,讓我有更大的勇氣面對困難」。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