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中美兩國為自哪裡傳播病毒槓上,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推特直接將武漢肺炎稱為「中國病毒」,此次更將簡報中的「冠狀」病毒改成「中國」。

川普在上禮拜在白宮講話時,指武漢肺炎病毒是「起源於中國的外國病毒」(a foreign virus that started in China),後來也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將強力支持那些特別受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影響的行業,例如航空公司和其他行業,我們(美國)將比以往更強大!

川普今(20)日和政府官員與各國官員為討論防疫,召開視訊會議。《華盛頓郵報》攝影記者發現,原本在防疫簡報上,「冠狀」(Coronavirus)病毒被川普用黑筆劃掉,改寫上「中國」(Chinese)。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稱可能是美軍把病毒帶進武漢,還揚言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讓已經陷入緊張的美中關係更加惡化。

《華盛頓郵報》攝影記者發現,原本在防疫簡報上,「冠狀」(Coronavirus)病毒被川普用黑筆劃掉,改寫上「中國」(Chinese)。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