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遍全球,台灣目前確診病例也突破百人,為了防堵疫情在國內擴散,政府已呼籲民眾非必要就不要出國。知名美女醫師田知學在臉書分享圖片,以圖表比較台灣和美國罹患武漢肺炎後,接受治療負擔費用的差異性,她提醒國人一定要團結對抗疫情,並且好好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

田知學分享的圖片裡可看到在台灣從病毒篩檢、疾管局指定派車接送篩檢、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甚至升等單人房、或是重症入住加護病房,這些過程都是免費的,而且不僅不用花錢,還能領防疫補助金14000元。

反觀在美國費用都很驚人,兩邊醫療費用差異甚大,也讓人對於美國醫療天價感到咋舌。

對此,田知學表示,台灣人民太幸福了!台灣是一個不需要擔心『萬一我生病了怎麼辦』的好地方!她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沒有出國會浪費機票錢,但卻忽略掉被感染後的醫療負擔,讓她直言「我們被寵壞了」。

田知學說「接下來的兩週是關鍵!失敗了,前面守得多麽美好的成果,都不重要了!」她呼籲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顧好自己的免疫系統、沒有特殊事由不要再出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