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各地確診人數持續飆升,由於台灣目前有大約7.1萬名海外留學生滯留在外,是否應盡速回台引起議論,中央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日前表示,搭飛機風險大,建議留學生待在當地,做好自我保護,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相當不滿,甚至怒轟「什麼政府嘛!」然而他的言行卻反而被大批網民噓爆。

針對「留學生防疫」問題,周志浩1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依照指揮中心的評估,搭飛機不見得安全,呼籲留學生盡可能留在當地,不要到擁擠場所,同時也要妥善保護好自己,但這樣的回答卻讓趙少康相當不以為然。

趙少康18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痛批,政府應該跟國內航空公司詳談、盡量與當地國家協商,把人接回來,「你不能說都不要回來,讓留學生通通在當地,自生自滅好了啊!自己躲起來,自己做好防疫工作,什麼政府嘛!」

儘管趙少康替留學生喊話,卻得不到網民們認同,許多人在PTT上大酸,「別拍桌了,去中國幫忙吧」、「扯後腿最會!可憐哪」、「外行人說內行話」、「過氣藝人」、「接回來又說是防疫破口、神話破功」、「你怎麼沒請祖國接你回去啊?」、「這些人怎麼老希望政府做一些會增加病例的事?」、「留在當地有什麼不對?搭飛機幾乎必中」、「飛機風險高有問題嗎? 有禁止他們回來嗎?」、「搭機有風險知道嗎?只會拍桌」。

針對中央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日前表示,搭飛機風險大,建議留學生待在當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不以為然怒嗆政府卻反遭網友噓爆。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