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已於今(19日)達到108例,而其中疑似隱瞞公司國內旅遊時則出國的北部案54例男子,返台後不僅隱瞞國外旅遊史,還不甩居家檢疫規定出外趴趴走,有名嘴爆料,案54例男子返台後曾赴夜店,引發網友熱烈議論,台北市大安區餐酒館「Abrazo Bistro」更無端被點名,業者對無辜受到牽連十分不滿,表示將會提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今天也在記者會中明確表示,經詢問案54例本人與同事,均表示並沒有去過夜店。

Abrazo聲明指出,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 14 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而針對部分人對Abrazo的不實造謠和影射,已開始蒐證且將會提出告訴。

Abrazo澄清,早自1/26起,為落實全民防疫,並維護所有店內顧客、工作人員的健康,入場人員都需配合測量額溫,並使用酒精消毒雙手。體溫檢測超過 37.5°C則謝絕入場或上班,並要求到外籍客戶入店消費前,也需出具有清楚標示最近一次入境日期的護照證明正本。

Abrazo表示,店內每月都會更換店內12台Honeywell空氣清淨機Hepa濾網、定期清潔消毒16台分離式空調系統,更有6台臭氧機隨時進行殺菌消毒;而且6年多來,每一天的開店前與打烊後,一定會用漂白水、酒精消毒店內環境及座椅。

Abrazo呼籲,在這個人心惶惶的時候,千萬不要再散佈不實疫情消息,以免觸法,Abrazo將會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加油,一起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