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再次喊話,建請總統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直言「沒有時間讓你等!」對此,友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認為,侯友宜拋出「發布緊急命令」議題向中央出招,暗諷侯「真是狠腳色!」該粉專嘲諷,如果中央不發布緊急命令,可能會被人質疑「中央防疫輸新北一大截」,但發布恐又會引起「民進黨政府威權復辟」的反彈聲浪,因此陷入兩難。「想想前陣子民進黨側翼們為了打擊某人,拼命捧高侯友宜,真的是很聰明欸。」「嘴裡沒說要選但是2024最大的威脅其實在這邊呢。」暗指民進黨之前打柯棒侯已經養虎為患,侯現在藉防疫向中央出招,認為候是2024總統大位最大威脅。
 
友柯粉專表示,侯友宜日前禁止學生出國開出第一槍,「結果各縣市跟進之後,行政院只好出來拍板全國師生禁止出國。」上午再度「超前部屬」,宣布關閉新北市公有封閉型場館兩週。中央還沒反應過來,侯又喊話「蔡英文快發布緊急命令!人民健康沒時間讓你等!」,

但底下有網友留言「他講的也沒錯阿,早該發佈緊急命令了」、「是被罵威權復辟重要,還是防疫重要?」、「 其實,不論侯是什麼樣角色,只要做的事情對人民好都好」認為防疫不應牽扯太多政治考量。

侯友宜表示,總統在必要的時候發布緊急命令,該用的時候就要用,「保障國人健康一刻不能等,沒有時間讓你等」。而蔡英文下午則向全國喊話,表示現在的疫情還在掌控範圍,所需要防疫的政策,也要有法源依據。「現在確實沒有發布緊急命令的需求」,但是未來看情勢發展,審慎檢視有無必要。

   圖:翻攝小聖蚊的治國週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