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各國陸續祭出邊境管制政策,預估將有大批多國人返台,台北市為解決國際及本地居家檢疫旅客無處可住的問題,今(19)日和白石集團瀚寓酒店合作,推出台北市第三家防疫旅館,這也是台北市首間對外公布的防疫旅館,一晚要價750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回應「很高檔耶」!

瀚寓酒店位於信義區基隆路上的精華地段,窗外可見台北101大樓,去年底開始試營運,總計有約7種房型,為9坪起跳的大坪數房間,提供流理台、微波爐、高效能Wifi等設備,且採分層分戶的獨立多聯變頻空調系統,根據官網資料,房間定價1萬6000元至6萬元不等,走高端路線。

不過如今作為防疫旅館,已定出入住統一價格,一晚7500元至8500元不等,14天住下來,起碼要花費10萬5千元,另外再加收15.5%稅金。

對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稍早在臉書回應「很高檔耶」,網友也認為,既然有錢出國玩後果當然要自負,「 哇!台北市有錢人才住得起,防疫人員很辛苦,拜託別出國旅遊了」、「自付啊!有錢出國,這點住宿費對他們來說只是小錢」、「 窮人 沒資格生病,因為一晚7500可能是一個半月的生活費」。

防疫旅館提供三餐美食佳餚每日固定時間送至房門。   圖:周煊惠 /攝

北市防疫旅館一晚要價7500元,梁文傑回應「很高檔耶」。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