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開放線上預購,共有117.8萬人購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網購口罩從今天(19)開始繳錢,今早9點至21日晚上8點為繳費時間,期限內繳費完成才可至超商取貨。第二輪網路預購預計下周開始,4月2日開放取貨。

口罩實名制2.0第一輪預購昨天結束,共117.8萬人預約,1人以3片為限,售出353萬片口罩。指揮中心提醒,從今天早上9點至3月21日晚上8點為繳費期限,民眾須在3天內完成繳費才具超商領取口罩的資格,領取時間從26日開始,為期一周。

指揮中心表示,如果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預購,今天應該會收到通知email,取得繳費帳號;如果直接在eMask網站購買就沒有,但不論有無收到信都可繳費。

透過eMask網站插卡預購的民眾,可以使用網路銀行、信用卡及ATM轉帳等3種方式付款,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預購的民眾只能用ATM轉帳付款。若沒有收到電子郵件,也可至eMask網站輸入身分證號、登記預購手機後3碼,查詢繳費帳號。繳費完後不會馬上收到繳費完成通知,簡訊要到22日才會統一發送,並提供後續取貨資訊。

指揮中心提醒,超商只會發放口罩,不提供超商付款取貨服務,一定要在3天內繳費才能領口罩。

指揮中心表示,實名制2.0預購量和原先預估的700萬有落差,經分析,購買族群超過6成落在30~49歲這個年齡層,在分眾上來說確實有觸及上班族。下一輪預購從25、26日開始,4月2日領取。經過第一輪試行,未來口罩政策就是一周一周執行,包含今天開始16歲以下小朋友都可領兒童口罩,以及機場口罩販售點等等政策會每週調整。